close
第一次上山

這次是阿呆邀的

阿呆的哥哥的女朋友的教會(複雜的關係)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到山上去做醫療服務隊

是台北國泰醫院的一些人,

然後因為阿呆的哥哥也不算是醫療的一員,就負責帶山上的青少契跟主日學

是去埔里的山上,冷冷的地方~

禮拜六先約在草屯集合,我跟阿呆先騎車去草屯,然後他哥哥從台北下來過草屯來偕我們

因為沒有約好,所以多跑了一段路~

不過後來還是順利的在晚上七點多的時候到達目的地,應該是在賽德克區會的某地方教會吧,

吃了晚餐,就開始醫療義診

因為介紹說我是小小護士,就請了我幫忙量血壓

喔~天氣好冷,手冰冰的~

開始之後,就很久沒量血壓了,有些些緊張,身體也就越來越暖了

就開始幫那些原住民的老人家量血壓

天冷冷的,大家都穿的好多,有時候就請他們脫一邊的外套給我量,

看到那些阿公阿媽,都忍不住想講台語,問他這個那個的

講出來又,阿阿阿~他們聽不懂,要講國語,阿~有些人也聽不懂,就有人會翻譯

而且阿,叫名字的時候,叫了一聲沒人來,就會有人提醒那些聽不懂國語的人要趕快過來

哈~需要翻譯阿~~

還有阿~感覺像是很女生的名字,沒想到來了個阿公,很男生的名字,卻來個阿媽,真是令人搞不懂阿

而且阿~好多人都有酒味,在量的時候都一陣陣的酒味傳了過來,都擔心我會暈了說XD

而且阿,每個人都是高血壓,害我量的怕怕的,每個都13多14多,真可怕

而且有人又喝了酒,一下標到15多,真嚇人....

量個2.3十個人吧我也搞不太清楚...

很多都是高血壓來拿藥的,每個月都會來~

之後阿,量完沒我的事了,就跟阿呆到教會外面走走晃晃,

這次剛好沒有帶青少契~

呼~想像中很冷的,感覺還好~

不過阿,可惜的是,應該是滿天星星的天空,佈滿了雲層,看不到一顆,連月亮都只是偶爾露出來一下

真是可惜,想說可以看到流星的,那天晚上聽說還有流星最大期,而且最近月亮超大顆..

而且天氣也沒很冷很冷,也看不到雪..真可惜..

而且還看到了,幾年前去教育營那時候的牧師,一直記不起來自己到底去了那帶教育營

因為那時候還去幫忙了72水災的紀錄,而且過好久了..

下午聽阿呆哥提起牧師的名字,才想起,阿,好像就是那個牧師,娃旦牧師

之後就很害羞的跑去找牧師,跟他說,牧師,我看過妳喔,之前教育營的時候

牧師就說,後,我就覺得對妳印象深刻,但又想不起在哪,終於想起來了,是之前在中原教會的時候,

而且阿,牧師還記得我當時是跟荳荳帶幼幼班,

哇,牧師記性超好的,我都想不起來去哪,只是腦袋裡有那個印象而已 哈哈..

晚上了,就到教會樓上去休息,一個一個輪流洗澡,

還有人煮宵夜耶~真是不錯...

晚上睡覺時感覺好冷,鼻子都冷冷的,花了好久才讓鼻子呼出來暖暖的

而且忘了帶乳液,身體乾乾癢癢的,不太舒服的,

所以也沒睡好就是了..

隔天早上(禮拜天),六點半起床,因為要去另一個地方,帶主日學,八點多就開始了..

我很乖的,鬧鐘響了,很快就爬起來了

咦..阿呆,跟阿呆哥都沒醒,就去叫他們起床,叫老半天,都沒人理我,最後阿呆聽到了我的聲音,起床了^^

也把他老哥叫醒,不過花了好久,大概快七點才整個出發吧XD

就到靜觀去,小朋友看到我們來了,就跑去叫其他小朋友出現

因為他們最近剛好有人在帶,那邊的國中生吧,我們就看著他們帶,就唱歌,然後講故事

之後才幫忙帶分組做勞作,想說幼幼班都給我們

結果,嘩啦拉~來了一大堆,一半以上都是,就做那個聖誕節的布置,

結果都是我們在做,小朋友就看,然後說他們要什麼 哈哈

之後,其他人也來了,吃個早餐,又開車去另一個地方聚會

因為,有上中下,三個部落,但卻只有一個牧師,所以嚕~

聚會的時候,唱的歌,念的東西,全部都是原住民語言,連聖詩都是羅馬拼音,

就完全聽不懂XDD,不過這次是醫療團的長老去講道,講國語,不過有翻譯成原住民話

聚完會,就吃午餐了,教會煮的,很豐盛,菜都是現摘的,

呼~吃了午餐,暖和多了,不然之前冷死嚕,一直在冷..

比起昨天冷好多,果然有寒流,天空也陰陰的..不過還好沒下雨

吃完飯又開始義診了..我又開始量血壓了

一樣也是高血壓的一堆,喝酒的也是,也穿一大堆的衣服

醫療團還有牙醫,也有全套的道具,不過這次沒什麼人看牙..

之後,醫療團的一個教授,說他也要量血壓,

量完以後,哇120/70 超正常的 他說他是血壓獎第一名..

之後義診完,還送了一大堆的水果跟蔬菜給我們帶走..

然後就下山了,

下山之後,呆的哥聽說可以直接回家,就很興奮,就說,那我要開快嚕,不要檔我回家的路

哈阿,超可愛的啦..

之後他把我們載到,我們停機車的地方,他就北上,我們就回台中了..

下午五點多就回到台中嚕~~^^

可惜,相機電池沒帶,拍到一半就沒電了,可惜可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